杭州10000个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上线 打开支付宝健康码可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14:33:13

每日商报讯 4月27日,杭州市防控办发布提醒,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从4月28日开始实施,根据要求,全市居民及其他在杭人员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4月30日开始,进入公共场所须查验是否已经核酸采样。

据悉,为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检测,杭州市将布设10000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健康码-核酸采样点查询”查询全市10000个核酸检测点,还可切换地图模式,查看附近的核酸采样点位置。大部分核酸检测点有电话,开放时间,并且页面上还会显示核酸检测点的繁忙程度,排队30分钟以上会显示拥挤,15-30分钟显示忙碌,15分钟以内显示畅通。用户在出发前可电话咨询采样点,减少排队拥挤情况。此外,用户还可通过“支付宝-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

家住西湖区的王先生表示,作为上班族,早上排队做核酸容易迟到,或者没办法及时回复工作消息,有这个功能非常方便,很适合上班族随时查看核酸检测点的拥堵情况,选择合适的地点去做核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许熠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