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省将投放10000个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7:57

浙江将投放

10000个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

疫情防控“三区”(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实质,是通过限制人员流动、聚集来阻碍病毒传播,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划出包围圈,以最集约的资源实现对疫情风险的闭环管理。

由于有的疫情病毒源头不清、传播链条不明,潜伏着较大风险。为确保及时切断隐性传播链,必须采取断然措施,一开始确有必要将管控范围划大一点,为打歼灭战构建防火墙。大小是相对的,不能简单而论。有的“三区”看似比较大,却是防疫指挥部和专家基于风险外溢研判作出的决策。后来病例数没有直线上升,也正是由于第一时间发力充分。奥密克戎的代际传播速度很惊人,一个小火苗乃至一点小火星,假如在初始阶段慢一拍、犹豫不定,很可能酿成燎原之势。纯粹套用过去对付德尔塔的常规手法,难免会跌跟斗,甚至付出以后花十几倍力气也难以挽回的代价。因此,必须以快制快,努力跑在病毒的前头。

为使核酸采样具有更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尤其随着夏季来临将面对高温酷暑等情况,我省全面推广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应用,集正压防护、室温控制、体温测量、样品传递、病毒消杀、系统扫码、语音对讲等综合功能,首批将在各地先行投放10000个,更好地保障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