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迎来盛花期 网友推荐了一批小众赏梅地,邀你一起赏梅赛梅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8:58

眼下正是梅花的盛花季,赏梅进入了最佳时期。除了西湖孤山、西溪湿地、杭州植物园灵峰、湘湖、超山等首选赏梅地,还有不少小众的赏梅好去处,一起来看看橙友们的推荐。

@cuibingcan:

白墙红梅,梅枝“怒发冲冠”。岳庙靠墙的几株梅树,枝干不仅苍劲曲折,刚健有力,枝干挺拔,岳庙之梅风骨隐喻岳飞一身正气、精忠报国的气概。

@花花风子:

好久没有在橙柿互动发帖了,今天心血来潮发一发。

我知道的是滨江闻涛路和杨帆路交叉口,沿着钱塘江边有个小公园,靠近奥体中心和钱江世纪公园。去年的这个时候去那里玩,梅花正开得茂盛,有玫红色、粉色、白色的,一大片一大片,在小路两旁,很耀眼、绚烂。

公园人比较少,只有一些小孩子在玩轮滑,还有老年人在唱戏,走走看看很惬意,没有人挤人,也不会太冷清。想趁这个周末再去瞧瞧,如果开了会拍照来反馈。

@橙柿老友:

小河公园仓库红墙边,红梅花开满枝头,春色满园。曾经的运河油库,如今华丽转身,成为市民游客游览休息的好地方。

@橙友WQPaAMMj:

白马湖公园深处有一处赏梅胜景,还有草地可以放风筝、露营,小众,人不多。旁边还有动漫博物馆可以逛。停车也方便,停车场很大。

@如玉的石头:

西湖街道茅家埠23号,是都锦生先生的故居,那里的两株梅花开得很漂亮。特别是院中那株,梅花很大,有二楼高,很漂亮!院落不太大,但去拍照的人还挺多的,真的还挺出片的。

@茉莉花:

红梅公园(三里亭路45号)的梅花,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暗香浮动,飘来阵阵清香,让人陶醉!

@yiyi舟老兵:

在滨江江一公园,有几片梅区,其中行旅廊四周栽有十几株红梅,盛开的红梅、仿古的长廊,色彩搭配合理,特别遇雨天,漫步在长廊间,边走边赏梅,那是十分的惬意。

@秋天枫叶红:

一句“一骑望宸四海澜,清风拂动万梅欢”,就把半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望宸阁赏梅的心情以及美景描写得淋漓尽致!登上望宸阁,一览众山小,再加上有独特韵味的寒梅傲立在群山之中,岂不美哉!

@我在水一方:

说起赏梅,富阳东吴公园绝对是个好地方啊,梅花不少,但地广人稀,游玩累了还可以在草坪上搭个帐篷休息。公交车可以直达东吴公园,自驾游也有停车场,最实惠的是公园免费的。

@临海凭风:

在建德的新安江畔,有一个梅坪村,每年冬春,这里的梅花陆续开放,芳香怡人。山清水秀,梅花点点,人少景美,值得你去探寻!

@画画崽的小迷妹:

杭州国家版本馆,位于余杭区瓶窑镇文润路1号。需要提前几天预约,这里不仅可以赏梅,还可以打卡玻璃墙,如果喜欢盖章的宝子,这里也有盖章点。

@永林:

杭州花圃公园,在盆景园里面,有盆景梅花,赏梅人不多。梅花开了,非常漂亮好看。

@百岁美珠:

莫干山路北大桥下面的余杭塘河边,往大运河方向,沿河两边都是梅花,直至小河路。

其他橙友推荐的小众赏梅地还有:

古凤山门石牌前,白梅花静悄悄绽放;西湖区小江村,这里不太有人知道,梅花开得好茂盛,粉粉的,好漂亮;西溪悦榕庄让人轻松步入人间仙境。江南传统的白墙黛瓦,酒店内的梅花盛开,更为这美丽的景致增添了几分艳丽;还有慧因高丽寺、郭庄、梅城古镇……

不少橙友还推荐了杭州之外的赏梅之地:

@东方虹 推荐了嵊州市荷花塘岗的梅林,令人惊艳;@散步的云 推荐了湖州的铁佛寺:铁佛寺赏梅,古寺花开。红梅映黄墙,黛瓦遮朱窗。青烟胧香鼎,梵音入梅香。@橙友azv8WdJQ 推荐了嘉善的西塘古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师礼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