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 09:40:38

刘捷马小秋出席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昨日下午,“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杭州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出席并为杭州市总体国家安全观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市领导罗杰参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十年来,杭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权,全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把安全贯穿到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青年、学生代表围绕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开展“我眼中的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主题宣讲、普法宣传、红领巾争章等十大系列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活动结束后,市领导参观了杭州市总体国家安全观青少年教育基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该基地推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课程,将国家安全教育和青少年职业体验有机结合,创新地将大安全理念细化到可感可体验的场景中,精心打造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教育阵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