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片地区会是杭州未来的发展机遇地区吗?
发布时间:2018-03-30 07:37:39 星期五   

创新已成为杭州的标签!

良渚 近年,多个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历史文化悠久,有一定的文创旅游开发基础。

大城西 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新经济企业云集。

滨江-转塘 转塘自然区位优越,大量高品质房企已入驻开发;云栖小镇的特色开发带动转塘的产业转型。

临平 作为余杭主城,有显著的人口聚集效应;创新企业有一定的增长趋势。

下沙 沿江的长岸线可作特色开发;大学城集聚大量人才与科教资源。

大江东 有一定的工业基础;规划7号线和8号线双轨交会有助人口导入。

萧山主城 作为萧山主城,有显著的人口聚集效应;创新企业有较好的增长趋势。

作为创新活力之城,杭州今后的产业创新该如何布局?怎么样才能进一步激发杭州的创新潜力?

昨天,“走向世界名城的杭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系列论坛第二场——产业创新发展专场,在滨江区智慧E谷举行。

“走向世界名城的杭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系列论坛是杭州市规划局跟都市快报联合举办的论坛活动。

今年1月底,首场论坛——城市定位专场,现场很火爆,现场连续加了三次座位。

昨天的第二场产业创新论坛,得到滨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读者童先生是新一轮城市总规论坛的“粉丝”,他在报名的时候就说,第一场论坛就参加过,收获很大,所以这次一定要来。

还有很多市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有人是建筑行业的从业者,希望为杭州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有在校的大学生,希望借此机会多上一堂“规划课”;还有投资圈内人士来听会的,希望能够从主题演讲中找到未来值得投资的行业;还有正在创业的人士,想听听专家关于他所在行业的创业建议。 

杭州市发改委、科委、经信委等相关部门纷纷与会。

短短一个下午,现场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市民相互交流、各抒已见。

创新已成为杭州的标签

杭州未来有7片发展机遇地区吗?

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京祥是昨天的演讲嘉宾之一,他曾经主持过包含“杭州城市发展概念规划”“苏州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南京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在内的50多个规划设计项目。

“到杭州来讲创新还是很有压力的,有点班门弄斧。杭州是创新明星城市,很多人都是到杭州来学习怎么创新的!”他说。

而《第一财经周刊》编委、新一线主编沈从乐是杭州人,她用大数据为现场观众解析当下以及未来杭州最具热力的创新活跃区会在哪里。

从创新空间、文化空间、生活空间、商业空间等在杭州整体的分布情况,沈从乐总结了7片杭州未来的发展机遇地区,共分为三种类型:

综合型城市新中心:大城西、滨江-转塘。

新经济活跃的产城一体化中心:良渚、下沙、大江东。

生活服务升级引领的城市新中心:临平、萧山主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林建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