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要实施“60条道路增亮” 这一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得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2018-05-11 07:55:35

体育场路、曙光路、保俶路……

夜晚,这些路段的路灯会更加明亮

这两天晚上,你路过中山路、光复路时,有没有觉得那里的路灯亮了很多?

最近,杭州完成了19条道路的增亮,包括——上城区中山路(万松岭路—平海路)、光复路(平海路—高银街)、河坊街游步道(中河路—华光路)、萧山区市心南路(晨晖路—南秀路)、富阳区华庭路、滨江区滨盛路(伟业路—西环路)、景区北高峰、花港公园、曲院风荷公园、花圃公园附近支干路等。

这些道路增亮,改造方式灵活多样,如灯具老化即增加灯具数量,灯杆相距较远,增加附杆、或采取加长挑臂,增加双光源等方式。

目前,体育场路(保俶路—杭大路)、曙光路(杭大路—黄龙路)、保俶路(体育场路—北山街)等多条路段也正在进场施工。

接下来涉及到的增亮道路基本涵盖各主城区、副城区一些主干道或次干道,如上城区钱江路(望江路—甬江路)、姚江路(钱江路—富春路)、清江路(清江路—秋涛支路口)、之江路(钱江三桥—钱江四桥)、江干区纬三路(幸福路—新业北路)、经八路(金乔街—松乔街)、沿江大道(之江东路)、余杭区星桥南路等路段。

另外,增亮项目范围还包括很多老旧小区,比如上城区紫花苑、云雀苑、下城区的求是新村、江干区东兰轩、拱墅区和睦坊、五一新村、杨家门等。

对60条城市道路实施增亮,是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内容之一。

2018年,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头一件就是:“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提升改造农村公路380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145公里,完成60条城市道路增亮。”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牵头,拱墅区、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协助,第一代表监督小组以及相关部门参加。

会议重点介绍了“四好农村路”项目推进情况。

目前,我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4664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89.2%,其中县道3920公里,乡道2249公里,村道8442公里,另外专用公路53公里,农村公路密度达到88.4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90.9%以上,实现了村村通路的目标,有效解决了全市98个乡镇、2043个建制村村民“出行难”问题,初步从“走得了”“到得了”向“走得好”“走得舒畅”迈进。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出席会议,对项目实施单位和代表监督小组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更加注重质量、有序推进、搞好民生与工作的结合,定向视察与建议的结合,要用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地抓好民生实施工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