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杭州市民摄影(像)节今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17 12:38:52

昨天下午5点航拍到的孤山主展区,“40”主题赫然可见。 摄影 雨田

初夏的今天,我们在盛夏的天气里迎来了第11届杭州市民摄影(像)节!

本届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主办,杭州市委外宣办、都市快报、凤凰网浙江频道承办,将展出近5000件来自市民的摄影摄像佳作。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杭州市民自己的影像盛会,应该怎么逛?

杭州市民摄影节素有“最美户外摄影节”之誉,本届活动的主展区依然设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观展路线建议从白堤出发,沿孤山公园错落前行,你将一路邂逅各种别致的影像风景,照片背后很多熟悉的故事,很可能就来自你身边!

已有游人流连逛展 快拍摄影师“流水”摄

从白堤出发,沿途你会看到多个波浪形的展架,代表了流动的时间,更象征着时代的浪潮。这里是“白堤故事”展区,将展出“爱在白堤”“白堤旧时光”“断桥故事”等六个主题的摄影作品,如果你也对白堤情有独钟,这里的作品或许能唤起散落在你记忆里的那些人和事。

再往前走,你会看到孤山草坪上设有八角艺镜、圆锥艺镜的特色展区。这里是“拥江发展”的主题精选摄影作品。围绕“拥江发展”战略的六个主题,里外分别用老照片与新照片形成对比的六个面,立体呈现出钱塘江两岸的生态环境、城市乡村、人文与产业的变迁图景。有意思的是,这块展区的展板采用的是镜面效果,你在观展的同时也能从镜面中看到自己,虚实结合很有味道,不妨细细体验一番。

布展过程中已有不少市民观展 傅拥军 摄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