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今天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8 10:14:42


今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开幕,为期五天。15个国家、国内21个茶叶主产省、1200家品牌茶企,将带着各自的“王牌茶”齐聚杭州,可以这么说,全世界的好茶都到齐了。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厅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协办。

本届茶博会以“一带一路”为统领、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围绕茶品、茶艺、茶器、茶空间、茶叶深加工等茶行业全产业链,将举办14项重大活动及70余场品牌推介活动。

现场将有茶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等行内推荐,还有各种茶产品促销活动,及丰富多彩的传统茶文化表演,喜欢喝茶的市民不妨去瞧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面积是上届的两倍,那么,究竟有哪些好看好玩的活动?快报记者帮你做好了攻略。

茶博会展示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

茶博会主会场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示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分为1楼A、B、C、D四个馆以及3楼B、C、D三个馆。

其中:全国名茶展销、茶宴、龙井茶王争霸赛主要集中在1楼。1A馆为全国各地名茶、茶科技和品牌推介互动区;1B、1C馆均为各省名茶展销区; 1D馆为浙江各地名茶展销区、茶包装区、茶机械区。

3楼B馆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区、各省展示区、品牌推介互动区和国茶成就展示区;3楼C馆为港澳台/国际馆(包括茶文化区、老茶一条街);3楼D馆为创意馆(包括茶器、紫砂)。

中国国际斗茶大会将是活动高潮

茶博会现场汇聚了各大名茶,市民可一次性尝遍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和黑茶等中国六大类茶。

比如大家熟悉的西湖龙井、新昌大佛龙井、嵊州越乡龙井、中国四大黄茶之一的平阳黄汤、柯桥的平水日铸茶、江山绿牡丹茶、景宁金奖惠明茶等。另外还有贵州雷公山茶、湖北恩施硒茶、湖南安化黑茶、安徽祁门红茶等外省名茶也将举办推介会。

茶博会在家门口举办,杭州各区(县、市)拿出“看家本领”。比如有茶服走秀、仿宋点茶表演、抱朴承情茶艺表演、径山茶宴会、绿茶手工面制作斗茶表演等精彩节目。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陈棠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