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将打造2.0版 继续对标美国格林威治小镇
发布时间:2018-05-21 09:59:12

事业在杭州,生活在上海 

一批私募基金创始人每周在两座城市之间来回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的基金经理们都很忙很激动。

因为一场属于他们的聚会——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峰会聚集了来自全球私募行业领袖、学界精英和监管专家,一起探讨私募基金的未来发展。

可能不少人不太知道,目前,杭州市私募基金管理的数量达到了1485家,管理基金规模4354亿元,是继上海、深圳、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大私募之城。

而要说到杭州私募基金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地方——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2015年第一届西湖峰会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挂牌成立。玉皇山脚下,这个曾被文学大师莫言称赞为“杭城风水,此地为上”的地方,成为了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外,国内最大的对冲基金聚集地。

西湖峰会也成了从业者们一年一度盼望的盛会。

浙江安诚数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毛煜春,每年都会参加西湖峰会,“认识新朋友,和老朋友一起聊聊行业近况。当然,峰会也给我们提供了不少和资方交流的机会。”

2005年从美国密歇根大学毕业后,毛煜春留在美国工作,曾在美国顶尖高频交易公司担任资深交易员,以世界上交易最活跃、最具挑战性的标准普尔指数期货为主要交易标的,回国前是该市场上交易量最大的个人交易员之一。

2015年,正处于中国私募基金方兴未艾之时,毛煜春的团队被国内一线资方看中,随即回到国内创业,落地杭州,公司注册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首先,因为资方在杭州,不管是他们还是我们,在杭州都获得了很多帮助。其次,浙江是富庶之地,资产管理方面的市场需求也会比较大。另外,杭州的人才比较多,这也是我们选择留在杭州的重要原因。”目前,安诚数盈旗下共25个产品,管理着14亿资产,是资方从美国挖来的十几个团队中发展规模最大的一个。

事业在杭州,生活在上海。创业至今,毛煜春每周都要在两座城市之间来回,高铁便利,一个多小时就能来回。

能让人们保持这样的通勤习惯,和太平洋彼岸的另一个地方很像:美国格林威治。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对标”美国格林威治小镇

美国的格林威治小镇,距离华尔街只有一个小时路程,是美国最“富有”的小镇。当地政府为了吸引华尔街的对冲基金从业者,提供了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同时,还提供了优惠的税收政策等服务。

自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创建时起,就对标格林威治进行建设。

西湖南面,钱塘北岸,玉皇山间。南宋时期,曾是皇帝祭祀农耕的地方。几年前,那里还是一个叫“玉皇村”的城中村。

2013年起,上城区对原有的厂房民居进行了提升改造,增加绿化,梳理道路,同时开发了八卦田遗址公园、白塔公园、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公园、江洋畔生态公园等。

立足于上城区金融机构密集的先发优势,加上杭州市提出大力推进金融改革与创新,积极打造以私募金融服务为龙头的财富管理“金三角”目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应运而生。

现在的八卦田风景区幽静翠绿,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毗邻八卦田而建,依山傍水,走进其中,建筑白墙青瓦,树丛苍翠欲滴,颇有江南园林的韵味。

充满人文、历史积淀的环境景区化小镇,只是吸引基金从业者的其中一点。此外,为了吸引相关行业大佬入驻,小镇在企业办证、人才奖励等诸多方面提供相关政策和优质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楼钟飞 吕啸 记 者 叶怡霖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