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超450万人次游杭州
发布时间:2018-06-19 10:13:52

“2018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暨蒋村龙舟胜会”昨日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内举行。记者 李忠 摄

五月五,龙船鼓,品粽子,赏民俗,为端午小长假增添许多乐趣和人气。根据杭州市旅委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中外游客454.8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9.73%。尽管西湖景区是来杭游客的首选,但乡村旅游点、周边景区人气不断高涨,体验端午节的乡风民俗成为今年小长假旅游消费的新增长点。

端午小长假,晴天作伴,映日荷花别样红。我市西湖、千岛湖、西溪湿地公园3个5A级景区,客流量相比平时有较大幅度增长,但均在景区最大承载值范围内。数据显示,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03.24万人次,西溪湿地接待游客11.32万人次,宋城景区则接待游客超过14.7万人次。

游古镇、住民宿、采果蔬、闻乡土,成为市民游客放松心情、举家出游的不二选择。从杭州民宿协会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部分高品质的民宿甚至一房难求,今年将近九成民宿预订一空。

端午节,不少外地游客特意赶到杭州赴一场龙舟之约。西溪龙舟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杭州端午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端午小长假期间,2018年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启幕,以西溪湿地·洪园为主场,推出了高校龙舟赛、龙舟盛会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西溪湿地洪园景区3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5.2万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