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学院:见微知著小课堂 科普反邪大道理
发布时间:2018-07-17 09:56:29

杭州医学院:见微知著小课堂 科普反邪大道理-薄荷茶社

7月13日,杭州医学院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长河街道天官社区的便民中心给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暑期假日微课堂。

一大早我们到达便民中心进行会场布置,将反邪教漫画展板、反邪教知识科普展板放在显眼的位置,并用气球装点会场,等待社区居民的到来。

社区居民带着他们的孩子陆陆续续地来到了会场。他们很快就被漫画展板和科普宣传展板吸引了,拉着自己的孩子在漫画展板前驻足,在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下,仔细看着这些宣传展板,不时地复述志愿者的话告诉孩子:我们要拒绝邪教。

随后,我们的阿金老师要开始给大家上课啦。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丰富有趣的反邪宣传片,结合提问互动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以及主要的邪教名称,最后还通过了《小法科科斗邪记》再次巩固了知识点。小朋友们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更是喜欢动画片里的小法和科科,争相举手要做反邪小战士,并将自己的反邪意愿画在T恤上。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欢笑声中接近尾声。

反邪教育应从娃娃抓起,从小树立科普反邪的观念,对邪教渗透有一定的防御能力。同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下基层,进社区,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反邪,有积极的作用。见微知著小课堂,传播科普反邪大道理,共建反邪防御墙,争做新时代反邪小战士。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张燕坪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