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中村改造 腾出10万亩建设用地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4:19

明年,杭州城中村改造的重点

是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专家们对杭州的城中村改造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杭州的城中村改造,不仅仅是一拆了之,而是通过规划先行和各种整改方式,强化了城市功能,构建了区域中心,通过规划完善了城市资源布局,强化和丰富区级中心,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

杭州通过此次城中村改造,共腾出建设用地10万亩。

在这些腾出的全新空地上,杭州会建公园、广场、绿地,还会建学校、公交首末站等,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质。

通过城中村改造,原来杂乱的小村子,现在已经变身成环境优美、设施便利的新型社区;同时,城中村改造,还构建了产业发展平台,走出了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与会专家马时雍说,接下去的城中村改造中,还要更加注重历史文化的挖掘,做到建设与保护和谐统一。

杭州市城改办表示,目前杭州城中村改造已经有了阶段性成果。明年,城中村改造的重点是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村民们的回迁速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诸敏芳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