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培训班暨高校暑期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6 11:41:22

浙江省高校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培训班暨高校暑期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圆满召开-薄荷茶社

2018年12月14日,浙江省高校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培训班暨高校暑期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刘力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翁钢粮,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莫幸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唐永卿,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出席本次会议并为获奖的实践队团队代表颁奖。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主持会议。全省高校共14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理事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各奖项的决定》,高度肯定了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随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3名特等奖团队、浙江大学等12名一等奖团队、嘉兴学院等6名二等奖团队代表上台领奖。

卢秘书长作以《不忘初心反邪行,砥砺奋进勇担当》为标题的讲话,全面总结和肯定了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点明高校反邪教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高校开展反邪教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加强顶层设计;二是挖掘高校人才,鼓励理论研究;三是集中宣传力量,筑牢反邪品牌。

随后,省反邪教协会邀请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思政中心主任潘雨教授前来授课,潘教授以《国际视野中的意识形态博弈与较量》为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国际视野中的意识形态领域博弈、我国主流意识形态的战略定力和政治立场四个方面,为高校师生作了生动的讲述,对认识高校面临的邪教渗透及其危害有积极意义。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取得荣誉的同时也会认真记录好卢秘书长所提出的问题,并会认真贯彻传达会议精神,总结经验,筹划好下一年的反邪教工作,令我省民间反邪教宣传更有实效,高校反邪教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郭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