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七夕 杭州千余对有情人喜结连理
发布时间:2020-08-26 10:51:03

杭州日报讯“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了表达对爱情的忠贞和美好的向往,有不少新人特意选择在这个“好日子”登记结婚!这一天,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1339对,其中结婚登记1270对。

我市于去年七夕(2019年8月7日)率先在全省实行内地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即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本市居民的婚姻登记,可由本市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大大方便了婚姻当事人就近就便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

一年多来,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95061对,其中跨区域登记16830对,占婚姻登记总数的18%。今年各婚姻登记处重新布置了场地,营造了更加温馨浪漫的氛围,同时大力倡导婚姻领域移风易俗改革工作,促进婚姻幸福、家族和谐、社会稳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东良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