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反邪创新招!牵手学生 争当反邪“解说员” 一起向邪教说不!
发布时间:2019-02-01 09:53:59

萧山反邪创新招!牵手学生 争当反邪“解说员” 一起向邪教说不!-薄荷茶社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正是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大好时机,萧山区反邪教协会创新宣传方式,牵手杭二高中生,聘请他们担任反邪“解说员”,走上大街、走到人群中,宣传反邪知识,弘扬崇尚科学的精神。

1月30日,在区反邪教协会的积极组织下,一群身着粉马甲的高中生齐聚萧山图书馆,整装待发。15名高一学生分成三组,前往地铁口、商场、公交站、图书馆等人流集中地,向市民分发反邪教宣传资料、讲解邪教危害、发放问卷、宣传科普中国,争做反邪“解说员”。

面对陌生人,大家都有些害羞,但讲起反邪教知识来,却是头头是道。学生们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画册、彩页,并从如何鉴别邪教、如何对待邪教等方面讲解邪教的危害和骗人伎俩,介绍识别抵御邪教、同邪教斗争的相关知识。

一位来图书馆学习的学生对此非常感兴趣,主动了解,并点赞了问卷调查这种方式。“通过问卷的形式,边填边学,哥哥姐姐们还在一旁讲解、指导,让我学到了很多。”

此外,活动还在萧山图书馆二楼设立了反邪教宣传点,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以及宣传资料。其中,反邪教画册吸引最多注意。画册中的内容十分丰富,将反邪教的概述、危害等知识都浓缩成一个个小故事,让大家在阅读故事的同时,学习相关知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反邪教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画册300本、反邪教宣传折伞200把 ,回收问卷37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一份别样的“新年礼物”,不仅普及了反邪教知识,进一步夯实反邪防邪的厚土,还发展了一批反邪“小斗士”。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学生们都表示收获很多,不仅扩充了自己的知识库,了解了很多反邪科学事实,也通过参加公益活动增强了自身的沟通能力,为反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感言

来栩杰: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认识到科学的力量。在此后生活中也要积极宣传科学,反对邪教。

冯前硕:这次活动是一个了解邪教,宣传正义的好机会。通过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杭州市萧山区反邪教协会 供稿)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