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全面开展2019新春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2 08:27:40

杭州市西湖区全面开展2019新春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薄荷茶社

新年伊始,西湖区反邪教协会及时转发省、市协会《关于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专门就全区春节期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全区各镇街先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文化反邪精彩纷呈。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娱乐活动多、城乡群众集中的特点,西湖区各镇街分会配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文化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将有反邪教内容的文艺节目、公益广告、微电影、微视频、科普宣传展板等运用其中,寓教于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平安创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北山街道借“浓情腊八,爱暖北山”公益活动,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翠苑、北山、西溪、灵隐、留下等街道围绕“倡导科学文明 争当反邪先锋”主题,通过做灯笼、猜灯谜、做元宵、法律咨询、老年人养生保健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知识问答和小游戏、科普画廊展、悬挂宣传反邪教横幅等等多种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反邪教宣传。工作人员走近群众,为大家讲解反邪知识,提醒大家幸福生活,远离邪教。

二、基层反邪全面铺开。在镇街党委、政府统一组织下,充分发挥反邪公园、警示教育基地、“一墙一窗”、文化礼堂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及时更新、充实反邪教宣传内容。组织开展送反邪教读本、送反邪教漫画书、反邪教动画片、反邪教知识下基层活动,延伸反邪教宣传触角,提升宣传教育效果。留下街道组织各村社网格员分片走访,将反邪教宣传册与腊八粥、宣传挂历、福袋等打包成新年大礼包,送到沿街商户、社区居民手中,尤其是社区高龄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家庭,网格员亲自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一份平安祝福,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纸巾600余份。三墩镇重点开展“公益广告、科普宣传“一墙一窗”大走访开展活动,把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接入社区的平时工作中。双浦镇联合统战、消安办联合检查辖区宗教场所,签订反邪消防安全责任书。

三、慰问帮扶传递关爱。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部分镇街配合对教育转化回归社会的涉邪教人员和基层反邪教协会干部走访、慰问、帮扶,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困难,传递人间温暖和人文关怀。古荡街道对徐某等4名在册邪教人员开展了走访慰问,对其家属进行情况沟通及政策宣传,以期取得更大支持。北山街道综治科、司法所联合开展了“走访送温暖,关怀暖人心”活动,上门了解相关居民的身体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同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新春祝福。

四、宣传报道成效显著。各镇街分会积极对接新闻媒体,把握好时间节点,配合组织好宣传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反邪教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影响力。灵隐街道广泛发动各个社区,组织了“金猪纳福福乐青芝坞”“‘唱响幸福东山’迎新联欢会”“青少年寒假流动课堂”、“大红灯笼高高挂,军民同乐庆元宵”等23个反邪宣传活动,并通过街道官推、西湖区反邪教微信矩阵等媒体及时加以宣传报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古荡街道利用新矩阵媒体微信群,春节期间转发反邪宣传内容1200余条/次。北山街道的“走访送温暖,关怀暖人心”活动得到了浙江法制报刊登,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效果。(西湖区反邪教协会 周家圆)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