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真能复活死者?
发布时间:2019-02-25 09:34:21

《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一名埃塞俄比亚男子名叫盖蒂巴格尔·阿耶勒,是奥罗米亚州加利利小镇的一名卫生工作者,他在听说贝利比的死讯后找到其家人,向他们讲述《圣经》中有关“复活”的故事,并自称是“先知”,有着起死回生的能力,劝说死者贝利比的家人,挖开贝利比的坟墓,由他进行“复活”。

经过阿耶勒劝说,贝利比的家人同意将已经埋葬的贝利比挖出来,在众目睽睽下,阿耶勒开始围绕棺材大喊:“贝利比,醒来!”眼见唤醒无效,他又趴在棺材上反复大叫。

“先知”复活死者现场视频曝光

结果可想而知,由于“复活”失败,贝利比的亲人们按捺不住愤怒,上前将其一顿暴打,还有部分贝利比的亲属因悲愤晕倒。

不久,阿耶勒也被警方逮捕。因为根据埃塞俄比亚法律规定,虐待遗体是一种犯罪行为。

其实这种“先知”,一看就知道是骗人的。但偏偏,一些国家和地区就是迷信这种神秘力量,结果落得个被骗的下场。下面,无邪君就再给大家分享几个案例,看看奇葩“先知”们都是如何招摇撞骗的。

神棍先知“治百病”

南非一个名叫Lethebo Rabalago的牧师,自称是“先知”,常到偏远地区传教,还宣称自己有治疗百病的能力,连癌症和艾滋病都不在话下。

到底是什么超能力这么厉害?其实就是……给“患者”喷杀虫剂!

大概流程就是,头痛喷头,脚痛喷脚……

Lethebo Rabalago牧师这边吹着牛皮,那边厢生产该杀虫剂的公司可急了。他们赶紧发出警告:“该产品不能用于喷涂甚至是接近人。”

“先知”靠“神奇米饭”转运

据allafrica.com网站2017年2月22日报道,在乌干达遭遇粮食危机百姓连饭都吃不饱的情况下,假“先知”塞缪尔·卡坎德竟然高价兜售所谓“神圣大米”,震惊全国,引发争议。

▲塞缪尔·卡坎德向信徒兜售每公斤5万乌干达先令的“神圣大米”

塞缪尔·卡坎德自称是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穆拉哥万国犹太教堂的先知和牧师。在一次布道时,他积极地兜售自己的“神奇大米”,声称这种大米受到了神谕,购买者只要撒“一点点”到普通大米中,食用后就能得到翻倍的福祉。

当然,这些“神圣大米”价格也不便宜,每公斤售价高达5万乌干达先令(约合93元人民币)。

用音箱压死女信徒的“先知”

2016年,南非一位自封“先知”的人告诉信徒,他可以用信念的力量做任何事。有一天,他突发奇想,称要证明自己的说法。

于是,他命令一名年轻女子在众信徒面前躺下,然后让助手把一个沉重的扬声器放在她的胸口上。这位“先知”保证,她不会死,称因为上帝不允许。然后,他自己又爬上扬声器坐在上面。

令信徒们惊叹的是,这名女子自始至终确实没喊过一声疼,大家纷纷觉得“先知”果然有超能力。

然而,当他们把扬声器抬起来时,才发现,女子不叫的原因其实是……她已经死了!她的肋骨被扬声器的重量压碎,几乎一瞬间就一命呜呼了。

但这位“先知”仍坚持认为这不是他的错。他告诉警察,那个女人之所以死了,是因为她“没有信仰”。他坚称是女子自己的错,没有能够“经得住一个非常简单的任务的考验”。

无邪君提醒

歪理邪说贻害无穷。大家在被这些奇葩“先知”逗笑的同时,也千万要时刻提醒自己,崇尚科学、远离迷信,不要被伪“大师”、假“先知”的故弄玄虚,给蒙蔽了双眼!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