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无邪,建功新时代”下沙高教园区 开展反邪教文艺汇演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22 10:34:44

“青春心无邪,建功新时代”下沙高教园区 开展反邪教文艺汇演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薄荷茶社

为有效提高大学生群体的反邪教知晓率,增强大学师生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20日,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钱塘新区管委会、华语之声传媒等单位,共同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以“青春心无邪,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反邪教文艺汇演走进高教园区活动。

大学生抵制邪教签名活动

汇演节目均由大学生反邪教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一改往常枯燥的说教模式,融入当代大学生的特长元素。表演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紧凑,既有高雅的钢琴、小提琴等的合奏,也有流行于年轻人中的rap、影视剧配音,还有精心设计剧情的情景剧……一系列节目都以生动形象又喜闻乐见的方式揭露了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也展示了当代青年与邪教作斗争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以及他们对美好生命的热爱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精彩而又寓意丰富的节目赢得了观众席上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学生表演乐器

为了使主题更加深入人心,汇演还特别设置了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环节。“现代邪教一般打着什么旗号招揽信众?”“上网时发现邪教内容,正确的做法是什么?”现场的有奖抢答,吸引了观众们的踊跃参与。在大家认真听题,仔细思考的过程中,反邪教知识得到进一步宣传和巩固。

学生歌舞表演

在新区管委会和政法委的指导下,在高教园区各高校反邪教工作的深入开展过程中,不少学生自主承担起反邪传播的责任,传播反邪知识,传递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本次汇演既是高教园区反邪教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一次面向全社会的警示宣传教育。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同时,还将继续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化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新区良好的防范邪教社会氛围。

领导与大学生合影

据悉,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有14所高校,师生总数超过20万人,是浙江省最大的高教园区。近年来,为增强高校反邪教的宣传效果,钱塘新区每年举办一次反邪教宣传走进高校活动。如今,反邪教文艺汇演走进高教园区这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累计受教育大学生十万余人。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