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召开2019年高校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03 10:22:07

浙江省召开2019年高校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培训班-薄荷茶社

为更好落实2019年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高校反邪教协会工作水平,5月27—28日,浙江省召开2019年高校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省的69所高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和反邪教协会学生约1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浙江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潘雨教授为高校师生作“国际视野中的意识形态较量”讲座,潘教授从何为意识形态、国际视野中的意识形态领域博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三大着眼点等方面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地讲述了意识形态博弈问题,使师生们对国际意识形态斗争尖锐性和高校面临的复杂形势有了新的认识,领会做好新时期反邪教工作对防范和抵御意识形态渗透的重要意义。同时协会还邀请了浙江法制报社记者张国亭就反邪教稿件撰稿进行现场授课,为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稿件撰写做好准备。

会上,省高校反邪教协会联盟主席方兴蒲作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弘扬五四精神,不怕艰苦、努力奋斗,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建国七十周年献上一份贺礼。最后,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向高校师生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反邪教工作的指示精神,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流程及参与社会实践应注意的事项,并对今年高校反邪教社会实践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二是精心准备,确保活动开展;三是总结典型,做好新闻报道;四是科学设计,提升宣传效果;五是善于总结,凸显实践水平。

最后,卢林方秘书长希望各高校代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好今年的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学生进村入户反邪教宣传教育为防范和化解邪教危机做出努力,不断创造出浙江高校反邪教社会实践新经验,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国70周年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公布了今年浙江省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新青年敢作为,反邪梦共描绘”,各校师生表示会围绕主题、精心准备,以深入开展反邪教社会实践的形式,以积极奋斗的姿态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沈瑞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