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经贸反邪小分队反邪宣传走进宗教场所
发布时间:2019-07-15 10:05:00

浙经贸反邪小分队反邪宣传走进宗教场所-薄荷茶社

农村地区一直是非法宗教、邪教组织渗透的重点,非法组织在农村地区散布歪理邪说,制造混乱,借教敛财,致使我国农村地区宗教生态日益复杂。为加强普法教育,铲除封建思想根基,护正反邪,7月11日,浙经贸学院反邪小分队在牌头镇司法所的大力支持下走进农村宗教场所,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宣讲反邪知识。

牌头镇金山寺有400年历史,一直是该地区附近村民进行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牌头镇宗教反邪基地之一。反邪小分队到达金山寺后,金山寺主持为反邪小分队成员介绍了寺庙反邪教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实践队员们科普了宗教的起源与本质,从佛家的角度解释了邪教兴起的原因,并就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如何正确引导群众抵制和反对邪教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在与主持的交流中,小分队了解到邪教组织“心灵法门”近年来在农村地区势力还比较顽固,会断章取义宗教教义蛊惑村民信奉邪教。为此,作为牌头镇宗教反邪基地,金山寺会经常利用法会普及宗教知识,引导广大信众进行正常宗教信仰活动。在金山寺交流过程中,反邪小分队还向信教群众发放了反邪宣传手册。

随后,反邪小分队成员分成三组分别来到培训中心、公园、商场、早市、村民家中进行反邪教宣传,向他们发放反邪宣传手册,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同时,还进行了反邪问卷填写。本次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份,填写调研问卷100份。

此次反邪宣传走进宗教场所,让反邪小分队受益良多。不仅增加了对宗教与邪教的认识,了解了国家的宗教政策,更是为广大农村地区不受邪教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力量。“新青年新作为,反邪梦共描绘”,浙经贸反邪小分队将继续勇当反邪先锋。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孟璐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