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反邪教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进台州椒江区
发布时间:2019-07-15 10:06:02

大学生暑期反邪教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进台州椒江区 -薄荷茶社

7月8日-7月12日为期一周的浙江工商大学“新青年敢作为 反邪梦共描绘”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27人来椒江区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邪教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座谈篇

7月8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反邪教协会实践队一行27人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静老师带领下来到了椒江区,在葭沚街道召开了专项座谈会。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于百友、区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素芬、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和平、区葭沚街道副书记王林宏、区葭沚街道综治办主任曹建春等参加。

会上,于百友理事长表达了对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们深入基层进行反邪这一活动的支持。同时向大学生们重点介绍了台州市和椒江区以及大陈岛的历史发展、社会经济状况以及椒江区的反邪教总体形势和椒江区的“宗教反邪”亮点工作。于理事长强调,近几年来,由于有效管控邪教人员,有效打击邪教活动,确保了椒江区的社会经济稳定持续发展。为深入有效打击邪教活动,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全区共264个村(社区),43所学校,全部建立了反邪教支会,并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员作用。椒江区不断深化巩固作为浙江省第一批“无邪教示范区”荣誉称号。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和平详阐述了近年来全区反邪教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反邪教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场持久性的对抗战。针对它的危害性,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民众对邪教的知晓力,增强民众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

最后,椒江区葭沚街道副书记王林宏介绍了葭沚街道的社会经济状况及当前突出的一些矛盾问题。由于当下葭沚街道的开发力度加大,外来人口的流入,致使当地的反邪难度不断增加。因此,流动人口的管理成为了当前葭沚街道反邪斗争工作的重中之重。

座谈会上,与会的学生们认真听取后,学生们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对反邪工作的助力作用”、“建国七十周年的椒江区反邪的特色活动”等问题。于理事长从理论和实践的多个层面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反邪教工作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邪教的识别能力,从而达到防邪、拒邪的效果。

走进社区篇

7月9日上午,在浙江工商大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静带领下反邪暑期实践队走进了椒江区葭沚街道新景社区。

居委会代表王希拉向他们介绍了新景社区的工作情况以及日常反邪工作。新景社区采取宣传建设、队伍建设、教育转化、健全网格化管理等手段和“四心工作法”加强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打造文化家园、多方位构建无障碍社区等多种途径使社区上下凝聚一心、气氛和谐。

 

了解情况后,大学生们对前来的居民展开了以课堂与宣讲形式为主的反邪宣传教育。反邪课堂以剖析邪教本质展开,随着区别宗教与邪教、讲解邪教的危害层层深入,让现场的居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邪教的巨大危害,并对反邪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产生深切共鸣。最后的反邪知识竞答环节,现场的居民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反邪课堂取得显著效果。社区反邪课堂结束后,在新景社区家风讲堂对社区居民又展开宣讲活动,同时还分发了宣传手册。得到了在场的居民认同。

最后给前来的居民发放了反邪调查问卷和横幅签名活动,居民们走到横幅前,在写有“新青年敢作为,反邪梦共描绘”的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此次社区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识邪的能力,增强防邪拒邪的意识。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作者:缪秀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