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受害家庭,共筑无邪乡村
发布时间:2019-07-16 10:34:55

回访受害家庭,共筑无邪乡村-薄荷茶社

7月12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反邪教小分队在新兴镇司法所李土基主任的带领下,回访了两户受邪教蒙蔽群众的家庭,进行帮教感化。

失足青年,迷途知返。小分队首先来到的是大学生王xx的家庭,王xx是在大学期间通过网络途径受到了“法轮功”的蒙蔽,加入邪教组织,并通过各种途径为邪教宣传,被公安机关抓获,现于丽水市监狱服刑。

王xx的养父郑叔叔告诉我们,他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看望王xx,现在王xx通过监狱的教育,思想已有很大转化。“每一个人都会跌倒,但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是郑叔叔每次看望他时,都会告诉他的一句话,郑叔叔和妻子叶阿姨希望他以后能有一个崭新的未来。王xx作为大学生,本应该是为家庭、社会、国家做出贡献的年纪,却误入歧途,实足可惜,郑叔叔也说:”王xx对当初邪教蒙骗和毒害深感懊恼和悔恨,他现在在监狱里考工程师证,已经通过了一门课了。”叶阿姨提到儿子的近况还是很欣慰的,相信王xx一定会以焕然一新的姿态重新回归社会。叶阿姨表示她也会将我们的期待和祝福带给正在服刑的王xx,最后小分队成员为叶阿姨测量了血压。

队员正耐心的给叶阿姨测量血压

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反邪教危害不仅仅是在受邪教迫害过程中的伤害,更是会在心中留下阴影。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沟通和交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将他们心头的芥蒂和阴影抹去,重新树立信心。

再会徐郑村,力把新知唤。第二户是居住于徐郑村,正在受到“全能神”迫害的刘xx老人。队员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受邪教蒙蔽群众的思想,他们大多是缺少科学知识的老人,由于物质和精神层面相对落后、封建迷信思想相对严重,更容易受到所谓“宗教”的蒙骗。老人一开始并不愿与我们多做交谈,队员们努力的表示关切,从他的生活谈起,可当成员提及起“全能神”是邪教时,他就向我们讲述所谓的“神”是多么全能,但真正问到“神”带来的好处时,便以“你们不懂”、“我不和你们解释”作为搪塞。队员们为增加彼此沟通,便提出为老人测血压、送上藿香正气水,也许是队员的关心,使老人内心不再坚硬,态度有所缓和。


队员们在刘xx家里

邪教如利剑,刺瞎双眼,使人迷失方向。今天我们直面了受邪教蒙蔽的群众,在为他们的错误选择感到遗憾的同时,更对他们表示深深的同情。反邪之路,任重而道远,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会竭尽所能向他们传播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反邪进行到底。


小分队在周郑村的合影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赵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