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基因 助阵反邪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09:54:30

追寻红色基因 助阵反邪工作-薄荷茶社

青山不朽,深藏红色基因;初心不改,传承反邪使命。7月15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松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松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反邪教与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默哀

默哀致敬,缅怀先烈,礼赞英雄,激活基因。松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共有179位革命烈士在此埋葬或立下墓碑,烈士包括在1935年粟裕、刘英老一辈革命家率领挺进师进入松阳时,在战斗中牺牲的同志;也有抗美援朝及1949年以来为国牺牲的同志,这些英雄的事迹也在这片热土上为我们阐释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当全体小分队成员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进行了3分钟的默哀仪式,以表示对革命烈士深深的缅怀,缅怀那一个个曾经为党、为社会付出过的鲜活的生命,他们的这种精神,给我们反邪教小分队队员注入的信念和力量,当面对反党、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组织一定要勇往直前斗争到底。

图片-低吟

接着,大家在碑前低吟《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歌词与旋律,大家眼前好似浮现起,那段革命时期的艰难和人民军队的英勇无畏的画面,熊熊的爱国主义烈火在大家心中被点燃,也激活了我们队员身体中的红色基因。 

图片-宣誓

反邪宣誓,不忘初心,反邪解读,崇尚科学。反邪小分队不忘身上肩负的反邪重任,在纪念碑前进行了反邪教誓言的宣誓活动,小分队的成员齐声宣读了誓言:“我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走在反邪教斗争的前列,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崇尚科学,提倡文明,抵制邪教,打造无邪和谐社会。”宣誓活动将反邪理念在心中深深扎根。

图片-解读

最后,通过讲解反邪宣传册的方式,则让小分队成员更加深刻认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作为反邪教战线上的新兵,通过这次心灵上的洗礼,全体队员们更加坚定了反邪工作的信心与斗志。

图片-合照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也将红色基因注入到反邪队员的心中,小分队成员纷纷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来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反邪责任和使命,将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来书写和谐社会的华章。(浙江中医药大学反邪教协会赵玲燕)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