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反邪行 共创无邪梦
发布时间:2019-07-18 09:54:55

新兴反邪行 共创无邪梦-薄荷茶社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11名队员,在老师带领下,奔赴丽水市松阳县新兴镇开展“新青年敢作为 反邪梦共描绘”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小分队悬挂横幅

小分队在当地司法所摆放展览

在活动开始前,小分队成员冒雨来到新兴镇人民政府挂起了“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汇聚正能量反对邪教”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许多居民百姓前来观看接受教育,当地政府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得知浙江中医药大学反邪教小分队到来,高度重视,冒雨赶来,安排在镇司法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由司法所调解员李土基主任主持,新兴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叶德标书记、松阳县政法委防范办许虎龙主任、县公安局国保大队何云富队长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叶书记讲话 

在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叶德标向我们介绍了新兴镇政治、经济、文化的大致情况,为小分队的后期工作提供了有效信息,为反邪宣传活动指明方向。

县防范办主任许虎龙则着重介绍了当地邪教现状,一针见血地指出松阳县邪教问题的三大特征,同时也说明了松阳反邪形势的必要性,鼓励小分队全体队员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和发挥自身的理论知识,深入当地,贴近松阳当地群众,为反邪宣传竭尽全力。

许主任讲话

县国保大队队长何云富强调,反邪工作需要将德治运用到法制建设中去,并用自己在反邪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对我们的反邪宣传活动做出指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小分队队长赵玲燕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前期准备、预计成果和活动可行性分析,以结合当地社会背景,将理论知识、专业特色、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等多方面内容以多元化的形式开展,为打造无邪乡村做贡献。

全体领导老师同学合影

此次会议让小分队队员收获颇丰,会议的开展为小分队的实践活动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与内容,为了把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结合起来,接下来反邪小分队来到了新兴镇上安茶青交易市场开展反邪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反邪教工作理论宣传的重点活动。

反邪教宣传活动现场

为增强当地茶农的反邪意识,小分队以宣传反邪知识和调查问卷为中心,同时提供爱心医疗量血压、暖心慰问送凉茶、签名横幅表决心等各项服务。这一系列活动不仅达到了普及反邪教知识的目的,更拉近了小分队与茶农之间的距离,为之后的宣传活动打下基础。

小分队成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参加此次活动的茶农们测量血压,并根据每位茶农的实际情况以及他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讲解,告知他们所需注意的事项。在此次活动中,参与义诊的茶农有298人。

队员耐心给村民量血压中

在填写问卷的过程中,茶农们积极回答问题,并纷纷表示这几年松阳县的邪教组织活动的频繁度已大大下降。茶农们的热心配合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调查的结果也令人欣慰,这证明了我们坚持的反邪教宣传是有效果的,政府的反邪工作也是成效卓著。在茶农的参与下,本次活动,调查问卷共发出120份,回收120份,其中有效份数为105份。

茶农在看反邪资料

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小分队成员邀请参与活动的茶农们在“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珍惜生命 构建和谐”的横幅上进行签名留念。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当地的村民的反邪教意识有待提高,他们对于邪教的认识只停留在最初步的了解,无法真正做到全方面辨识邪教,也没有充分认识到邪教的特征和危害,也有部分村民表示他们对于政府和社会的反邪工作十分支持,并且他们表示会志愿参与到坚决抵制邪教的教育宣传工作中去,构建无邪新兴镇。

茶农开心的在横幅上签名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工作,倡导、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方法学习,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对待自然,提高村民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浙江中医药大学反邪教协会 赵玲燕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