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反邪进乡村,筑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2:36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反邪进乡村,筑梦新时代!-薄荷茶社

7月12日,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识邪,防邪,反邪的社会氛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赴仙居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团20名师生来到台州仙居县皤滩乡开展了以“反邪耀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历时七天,涉及仙居县,埠头镇,白塔镇,皤滩乡,及山下村等6个行政村。向群众发放问卷达线下一千余份,线上200余份,宣传册发放500余份,受教育居民达2000余人,悬挂条幅七条,展板五块,开展了五次大型的宣讲会,三次文艺汇演暨反邪宣讲活动,三次大型采访活动,四次大型的定点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有针对性地对群众普及了反邪知识和邪教的危害社会的事例。

在广场,菜市场,公园,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以宣传反邪教,反假币金融普及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问卷发放,现场讲解,知识普及,反邪微电影播放,发放宣传册,放置展板,及组织小朋友开展对“邪教说不”的宣誓活动。伴随着宣讲活动,将进一步的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和掌握反邪教的知识,增强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也专门采访了佛教,基督教以达到明辨正邪,远离邪教的目的。

反邪文艺汇演在同学们的合唱声中拉开了序幕,点钞技能展示,朗诵,唱歌等多种形式,通俗易懂。进行了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以及反邪教倡议书的宣读。受文化程度等影响,农村比城市更容易受到邪教的侵蚀,为此我们开展了反邪微电影的播放,邪教真人秀的演绎等不同方式的反邪节目,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反邪的社会意义,让广大农村群众能够听得懂,学得会。

此次活动由仙居县人民政府,仙居县反协办,皤滩乡人民政府,埠头镇人民政府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阳光义工协会承办。旨在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有效遏制邪教发展的蔓延。有效的提高了反邪宣传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穆亚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