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走进莲都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3:02

浙江大学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走进莲都-薄荷茶社

7月16日上午,丽水莲都区迎来了浙江大学的莘莘学子,26名大学生带着反邪教工作的热忱,对防范邪教的责任,来到莲都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莲都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了欢迎会,在欢迎会上,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坚定地表明了对此次反邪教暑期实践活动的决心。丽水市反邪教协会副秘书长朱德飞参加座谈会并为此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下午,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深入碧湖镇沙岸村,为近200位村民带去一场生动的讲座。志愿者们贴近村民,将反邪教相关知识转化为朴实通俗的语言传达给村民,做到宣传工作“接地气”,影响“大而广”,提高了本次活动的关注度。讲座的内容包括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针对儿童和老人该如何抵制邪教侵害以及如何抵制其非法活动等方面,志愿者们还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和播放受邪教迫害的相关视频案例让村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邪教的歪理邪说对人们生活造成的伤害。志愿者们穿插了问卷调查和有奖问答环节,成功地激发了村民的积极性,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进行自我分析和评价,找出了活动中的不足之处并讨论出了解决方法。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为校园反邪和社会面反邪搭建了桥梁,提高了校园反邪的能力,扩大了反邪教宣传面。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大家热爱生活,关爱他人,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和赞赏,村民们也意识到了理解、支持反邪教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社会责任意识,为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了力量。(丽水市反邪教协会 林伟武)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