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区开展地铁反邪教推广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09:46:43

钱江潮

“我看二师兄是被妖怪给迷住了,微博上刚出来,邪教分子通过新媒体骗人……”“拒绝邪教,崇尚科学,从自身做起,这里是杭州地铁1号线……”日前,在杭州上1号线地铁显示屏上,坐车的乘客们被眼前播放的反邪教动漫吸引住了。

为进一步推进为期三个月的上城区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8月的第一周,杭州上城区以地铁电视自媒体为载体,联合杭州地铁集团开展“线上+线下” 反邪教优秀“三微”作品地铁电视播放宣传周推广活动。线上,站厅、站台、车厢全线8400+块屏幕同步播放《西游识魔篇》、《浙里反邪》漫画等反邪教优秀“三微”作品,地铁1号、2号、4号、5号线全面宣传覆盖;线下,反邪教宣传志愿者们向乘客开展面对面反邪教宣讲、打卡,发放反邪教宣传品、宣传资料,全面提高居民识邪、拒邪、反邪意识和能力,为“献礼七十年”营造良好和谐氛围。

据悉,地铁电视作为地铁站内媒体中整体价值最高的媒体,每天客流可达到250万+人次,地铁站内电视占比80.5%,关注频次很高,平均乘坐1次地铁会注意3.8次地铁电视。广告媒体观看情形中,地铁电视受众的主动观看性也是最高。

近年来,上城区紧跟新媒体发展步伐,紧扣“接地气、贴群众”的宣传理念,不断拓展宣传形式,搭建宣传平台,创作了《诛邪》、《西游识魔篇》、《以案学纪》等一系列原创反邪教微动画、微动漫宣传作品,深得广大居民群众喜爱,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推进了我区新媒体反邪教社会面宣传工作。

来源:钱江潮   作者:丁伟韦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