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玲珑,平安万家 ——《科学与人》走进临安区玲珑山卧龙寺
发布时间:2019-09-17 10:01:01

山水玲珑,平安万家 ——《科学与人》走进临安区玲珑山卧龙寺-薄荷茶社

9月10日上午,主题为“山水玲珑,平安万家——《科学与人》走进临安区玲珑山卧龙寺”宗教反邪访谈活动在卧龙寺举行。活动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和华语之声共同主办,临安区委政法委、区科协、区民宗局、区反邪教协会联合承办。临安区政协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建华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办公室主任本空法师作为嘉宾参与访谈。

佛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国爱教一直是中国佛教界的优良传统。访谈中,本空法师从爱国高僧——巨赞法师的事迹讲起,并分享了佛教义理中的爱国思想。王建华则讲述了1939年3月,周恩来在禅源寺向浙西行署军政人员、政工队员、干训班学员和浙西临时中学师生作团结抗日讲演的故事,强调了佛教的爱国主义本质。

而邪教组织则蓄意挑起事端,煽动社会动乱,图谋颠覆政权,破坏团结安定,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与正统宗教有着本质区别。不仅如此,邪教是人类的精神毒瘤,它从根本上颠覆人类对真善美的价值追求,摧毁人类几千年来精心培育的文明成果,践踏人类几千年来共同选择、构筑的文化模式。构成对世界人类的生命尊严、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严重威胁。不少邪教冒用宗教的名义,神话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本空法师、王建华列举了邪教与正统宗教的种种区别,讲述邪教的危害,科普了正确的宗教常识,提高了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展板,并发放了反邪教寓言故事及科普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地揭示邪教的本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共同参与反邪教斗争,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吕克绍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