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市属高校反邪教业务培训暨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0:35:00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市属高校反邪教业务培训暨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薄荷茶社

根据“春蕾行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邪教工作交流, 9月19日,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举办市属高校反邪教业务培训暨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来自全市市属高校的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邀请杭州市公安局叶处长开展反邪教专题知识讲座。

近年来,高校成为邪教势力渗透的重要目标。叶处长的讲座以《我市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斗争形势》为主题,从邪教的定义、特征入手、深刻揭示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惯用手法、现实危害,用丰富详实的案例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辨识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与能力,对扎实开展校园反邪教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接下来,各市属高校进行了今年暑期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的介绍,各高校展现了各自的活动亮点、特色与成果。最后,市反邪教协会陈秘书长进行点评。指出高校是现代文明的高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邪教势力也在处心积虑地向高校渗透,与我们争夺人心,争夺青年,争夺未来。提出,各高校要进一步重视校园反邪教工作,将其有机纳入到思想政治教育、科学人文教育、法治安全教育、健康心理教育中去。精心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反邪教社会实践等宣传活动,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提高广大师生对邪教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促进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并对下一步着重做好的几项工作做了布置。

本次培训交流会加强了校际反邪教协会之间的联系与交流,相互启发、借鉴,学习、激发了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有效提升了高校反邪教协会的工作能力与水平。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