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余杭区仁和街道原创情景剧掀起反邪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0:24

浙江省余杭区仁和街道原创情景剧掀起反邪新热潮-薄荷茶社

时值深秋,入夜后秋风瑟瑟让人不觉凉意阵阵,但在余杭区仁和街道却有一股热浪席卷而来在当地掀起一阵新热潮。近日,2019仁和街道“相约周末”文化走亲暨“平安仁和”宣传活动正式启幕,相继走进各村、社区,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为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提升群众反邪知晓率,进一步传播平安理念。

10月22日晚,仁和街道永泰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听说礼堂有演出,吃完晚饭就早早赶来了。演出开始前,仁和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一起,向群众发放500余份反邪教宣传品,呼吁大家共同抵制邪教、参与平安仁和建设,营造家家反邪、共建平安仁和的良好氛围。

演出活动精彩纷呈,村民观看热情高涨。整场演出共有14个节目,包括舞蹈、独唱、越剧、魔术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别具特色。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节目当属仁和街道平安办自编自导的反邪教情景剧《开锁》,讲述了王大婶出门倒垃圾误将门关上,欲通过练“神功”将煤气关掉,最终邻居小丽找了开锁师傅关掉煤气,但王大婶还欲练“神功”,结果不慎摔倒仍执迷不悟,晕倒后由邻居送往医院幡然醒悟的故事。

反邪教情景剧以生动的形式将邪教的危害展示在群众面前,节目演出中穿插的反邪问答,激发了村民的参与热情,也丰富了村民的反邪知识。演出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共同抵制邪教,如果发现类似情况,会立刻向街道、村社相关部门报告或拨打110报警。

10月26日,文化走亲暨“平安仁和”活动走进仁和街道普宁村。10月30 日,仁和街道云会村也上演了一出反邪教、创平安的文化大戏。此次文化走亲暨“平安仁和”宣传活动面向仁和街道辖区所有村、社区开放,此后街道还将把反邪教情景剧带入其他村、社区。与此同时,余杭区其他镇街也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人人反邪的强大声势,让反邪教真正深入人心。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张晔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