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2:52

钱江潮

为增强广大师生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的能力,防范邪教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抵御邪教向校园渗透,创建平安无邪校园。11月,杭州钱塘新区政法委、反邪教协会、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和属地街道,在新区中小学联合开展校园反邪“春雷行动”。活动以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阵地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筑牢了校园免受邪教侵害的铜墙铁壁。

学生观看反邪教展板

下沙二小学生自制反邪教手抄报

宣传活动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和身心成长特点,将反邪教教育纳入日常德育教学过程中,采取润物细无声的渗透教育方式,通过开展反邪教主题班队课、国旗下讲话、说课比赛、标语征集大赛、黑板报大赛等教育活动,举行展板、墙报、横幅等丰富多彩的反邪宣传活动,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反邪的种子,提高学生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

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学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给青少年学生的一封公开信》,倡议青少年学生自觉做到:一要识别邪教本质危害。二要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三要面对邪教敢于斗争。四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国旗下的讲话--《给青少年学生的一封反邪教公开信》

据悉,钱塘新区40余所中小学参加本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悬挂横幅40余幅,摆放展板300余块,发放反邪教资料20000余份,数万名师生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反邪教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浓厚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弘扬正气的氛围,为创建无邪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钱江潮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