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浴鹄湾拍美照,放过草地吧! 来这两个亲水平台拍 取景角度绝佳
发布时间:2019-12-20 10:21:23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西湖边,最闹中取静的地方是哪里?

浴鹄湾,肯定是其中之一。

它虽然就在西湖边,但哪怕是周末,人都不多,非常安静。人少景美,这里逐渐成为许多杭州摄影爱好者的拍照圣地。摄影时,为了找到更好的角度,许多摄影师往往需要走到湖边。但这样一来,这些花草就遭了殃。

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堤西管理班班长周浪平告诉记者,这个拍照的绝佳地也很好找。从武状元坊走进去,沿着篱笆小路,走到子久草堂这里,往小篱笆里头的绿化带看,哪里被踩得最狠,哪里就是了。

“这个季节还算好,春天人才叫多,樱花开了,二月兰开了,喜欢拍照的人都来了,一天起码一两百个人,一脚脚地踩进去。最受伤的,是这里的绿化带,书带草经常被踩得歪歪扭扭。”周浪平说,看到大家都喜欢来这里拍照,说明景色好,作为景区工作人员也蛮开心的。但是,看看每天受伤的花花草草,也挺心疼。

为了满足更多摄影爱好者的需求,也为了保护这些花花草草,最近,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浴鹄湾新添了两个亲水平台,大块溪滩石一直铺到了水边,就为了方便大家,去找最好的角度,拍最好的照片。

这次两块亲水平台的位置,也是通过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还有经常往西湖边跑的摄影师大家提意见共同选定。最后,一个地方在武状元牌坊东面不远处,大石块一路铺到了水边,临水而立。还有一个要沿着三台山路走,在黄篾楼“云谷”大石头后,一条溪滩石小道蜿蜒而下,也是直通湖面。

几乎天天都在西湖边拍照的摄影师孙小明告诉记者,这两个点可以说是浴鹄湾最经典的拍照角度。

“武状元牌坊这里,走到亲水平台上,就躲开了绿化带里的两棵树,站到水边望出去,毫无遮挡,整个霁虹桥的廊桥水榭都在眼前。”孙小明说,有湖水倒影,湖面聚散开合,岸线曲折有致,拍出来的照片一下子就有了灵气。

另一个黄篾楼这里,道理差不多,也是有景有水,一张好风景照的要素都在了。

最佳拍摄点都准备好了,西湖景区也欢迎大家常来拍照,不过景区也希望摄影师们脚下稍稍留心,不要踩踏植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志华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