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市属高校反邪教协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09:46:47

杭州市召开市属高校反邪教协会工作座谈会-薄荷茶社

为进一步总结全市高校反邪教工作,研究推进新形势下市属高校2020年反邪教工作。1月3日,杭州市召开市属高校反邪教协会工作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反邪教协会有关领导、以及各市属高校反邪教工作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市属高校反邪教分别交流了各校2019年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0年工作初步思路和打算。市委政法委委员冯立忠介绍了当前我市反邪教工作基本情况、新形势下高校反邪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和机构改革后反邪教工作新的定义和定位,对各市属高校继续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充分肯定了市属高校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邪教势力加紧对高校的渗透侵蚀,校园反邪工作凸显重要性。各市属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重视做好高校各项反邪教工作。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各高校党委和行政部门要认真听取反邪教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落实解决;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要对校一级反邪教组织机构、二级学院反邪教组织机构进行梳理、调整,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组织网络;三是每年要精心制定反邪教工作计划,按照计划抓好落实;四是做好结合文章,将反邪教教育内容有机纳入新生始业教育、思政教育等常规化的工作中来,要求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自觉学习反邪教知识,增强识邪、防邪、反邪能力;五是抓好大学生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树立青年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六是抓好理论研究,借助高校智力优势,发掘并培养一批反邪教理论研究专家人才队伍,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谢梦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