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余杭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1:40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余杭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薄荷茶社

在寒假和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学生识邪防邪能力,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1月7日下午,余杭区反邪教宣传活动走进余杭区社区学院。本次活动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由区委政法委、区科协、区教育局以及区反邪教协会主办,区社区学院承办。

发放反邪教宣传读本、赠送科学书籍、宣读“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倡议书、组织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帮助广大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从而营造崇尚科学、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赠送图书

在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远离邪教,也要向家人朋友多多宣传反邪教知识。商贸职高电商181班学生方麒说:“作为青年人,我们可以通过网络进一步了解反邪教知识,并通过口口相传,帮助家人朋友认识邪教的危害,提醒他们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

近年来,境内外邪教组织活动由明转暗,或借助互联网渠道网上传播,或打着社团公益活动的幌子聚敛钱财。涉世未深的青年学生,思想单纯,更容易受各种网络不良信息影响。为提升广大青年学生抵制邪教的能力,2017年10月,余杭区在社区学院成立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自基地成立以来,该校全面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板报专栏、告家长书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师生认识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危害,让每位师生自觉拒绝邪教、反对邪教。

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旭东指出,青少年时期是个人成长的关键期,但邪教的侵扰却时有发生,阻碍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他希望青少年要不负韶华、奋力拼搏,通过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积极防范,自觉反对邪教、远离邪教、打击邪教,同时要把反邪教信息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抵制邪教这一社会毒瘤。


社区学院警示教育基地一角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张晔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