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湘湖年鱼喊你过大年 打捞自20米湖底
发布时间:2020-01-22 10:51:43

又是一条大年鱼

拎上年鱼喜滋滋

给鱼包包充充氧气

每日商报讯“再过几天这里的年鱼就要下市了,下一波就得等明年农历12月初十左右了。”杭州湘湖窑里坞鱼市的负责人韩金星说道。记者下午1点40多分赶到现场时,闻讯前来抢购的市民已经有30多人。“8.8斤!”“11斤!”称重收钱的师傅一边报着鱼的体重,一边让伙计拿去封袋并充氧气,另一旁的韩金星间或还帮买得多的市民一起提拿至车上。

据窑里坞鱼市的数据显示,自1月10日至今,湘湖年鱼平均每天交易量在1000条左右,以鲢鱼和包头为主。“这里的年鱼都打捞自湘湖一期,水深20米的湖底。”韩金星表示,这里的鲢鱼重量一般在5-8斤/条,价格为6元/斤,包头鱼重量在9-15斤/条,价格为16元/斤。据了解,在通过气泵将氧气压入1米×0.45米大小的氧气袋后,低温环境下年鱼就可以存活12小时。

对于想在过年期间品尝到纯野生的湘湖年鱼的市民,韩金星提醒,目前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4点为售卖时间,一直到1月23号,鱼市就要下市。前来选购湘湖年鱼的市民可以乘坐公交到窑里坞站,之后步行2-3分钟即可到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项凯 文/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