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和反邪宣传结合文章——余杭区反邪教协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7:17

做好疫情防控和反邪宣传结合文章——余杭区反邪教协会在行动-薄荷茶社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余杭区反邪教协会积极响应,主动发出号召,倡议协会成员、区反邪教协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亮明身份,高度警惕各类邪教组织趁疫情扰乱社会秩序,对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影响,发动人员在一线疫情防控中作表率,在宣传引导中履职责。 

联合区委政法委在各级各类卡口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宣传纸巾等5万余份;在“平安余杭”微信公众号“反邪专栏”推送疫情资讯和工作动态;对于已转化的涉邪人员,鼓励其加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正面积极的形象感化身边的涉邪人员。

联合区科协进行科普宣传。一是在“余杭科普”微信公众号上发起倡议书进行全员号召。二是结合走访企业、村社卡口执勤,积极宣传防邪教宣传。协会分管领导李旭东在走访企业的同时,坚持把疫情科普知识和反邪教宣传相结合,向企业主和员工推广科普中国APP,张贴疫情科普挂图,分发“科学战疫、战‘疫’必胜”宣传折页,主动舒缓群众紧张情绪。

发动反邪志愿者进行走访慰问。发动反邪志愿者以及属地网格员,本着关心关爱的角度,对涉邪重点人员进行一次上门走访慰问,从科学的角度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宣传,做好自身防护,并消除其可能产生的不当认知。(余杭区反邪教协会张晔敏 )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张晔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