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世界项目3月25日开工 望江新城欲牵手更多港资商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11 09:53:38

每日商报讯 说起香港K11,想必很少有人会陌生,这个地处尖沙咀,融合了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的购物中心,令许许多多的游客心驰神往。

而在不久的将来,杭州的市民坐上几站地铁就能在K11好好逛上一番了。

自去年7月新世界拿下望江新城5个地块后,昨天,记者从“2020杭州上城区线上招商交流会暨望江新城宜居宜业优质项目发布”活动上得知,新世界项目即将于3月25日“云开工”,给杭州带来首个知名艺术主题购物中心K11,与奢牌酒店瑰丽。

“杭州的K11将不仅仅是一个‘盒子’,而是一个开放式的空间。可以想象,等项目建成后,我们从地铁或高铁出来后,可以直达一个下沉式广场,再往前就是一条中心绿轴,即街区式商业中心,另外K11还将与历史保护建筑连接起来,今后露天音乐节、新年倒计时等活动都可以在这里举办,一定会成为杭州的一个新地标。”上城区投促局局长贾元元介绍。

除了K11外,更多的惊喜也在望江新城不断上演。根据上城区未来3-5年的城市建设总体构想,望江新城是今年城市建设的重心和聚焦点,功能定位为金融科技城、国际交流港、健康宜居城。

昨天的发布会上,望江新城又推出了5个核心地块。其中2块可无缝连接杭州城站火车站,3块为“始版桥未来社区”项目唯一可出让地块。它们不仅位于望江新城核心,也位于杭州城市的正中心,是西湖与钱塘江“双中心”的黄金区位。在这里,可同时眺望西湖和钱塘江。

先来说城站东广场地块。以往,杭州火车城站面向的一直是杭州的西面,通过西湖大道和西湖相连接,它的东面则是贴沙河,是断头的。将来,城站火车站将在贴沙河东面设置一个东通道出入口,连接城站东广场。不仅如此,地铁1号线、5号线、7号线、南北快线(17号线)四线的几个站点都会与整个城站打通,以后从城站出来,就可以通过地下的24小时商业街区,通往地铁的几个站点。

始版桥社区项目,是浙江省发改委公示的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之一,将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等九大场景。此次推出的地块,毗邻新世界望江项目,未来的时尚生活可想而知。

贾元元还介绍说,目前他们还在和多家地产商积极洽谈,比如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IFS)项目等,更多地标性建筑将在望江新城崛起。

本次线上招商交流会,吸引了10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和企业前来围观。现场也收到了许多开发商和企业提出的疑问,比如“受铁路线影响,规划上是否有考虑使火车站的东西区域融合?”“除今天的推介外,上城区未来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区域或地块”……对于一些共性问题,上城区将进行统一解答,而对于一些个性问题,上城区将通过梳理后,一对一进行沟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琦慧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