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州开启晴多雨少模式 最高气温达到27℃
发布时间:2020-03-16 09:48:59

5月1日前 西湖景区这些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王晓斌 斯金叶 葛俊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进入三月以来,杭州一直是雨水当家。好在到了周末,阳光终于上线且不限量供应,尽管周六受到弱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太阳还有些遮遮掩掩,但昨天已是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不少小伙伴都纷纷出门寻觅春的踪迹。

在阳光的鼎力相助之下,昨天下午市区最高气温也达到21.7℃,比早晨最低时升高了15.3℃。但常说“春无三日晴”,这样的好天气可以持续多久呢?

本周阳光成主角 气温呈上升趋势

杭州的春天本最不擅长连晴,据统计,连晴3日以上的概率还到20%。然而接下来的一周,杭州都是晴多雨少的好天气,市气象台表示,这是因为最近控制杭州上空的天气系统比较单一,实属难得。

具体来看,今天杭州以多云为主,阳光没有昨天好,气温也稍低一些,在8-18℃。夜里起,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天气转阴,而这样的天气会持续两天,其中,明天可能会有些小雨,降雨量不大,下雨的时间也不长,差不多就是露个脸就匆匆忙忙走了。一直到周四,杭州又会转为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而到了周六,雨水又会重新“上线”,天气由阴转小雨,周日也是小雨连绵。

再来说说气温,本周杭州气温总体是呈上升趋势,保持在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今明两天市区最高气温在17-18℃,之后上升至20℃以上,周日甚至会达到27℃。

西湖景区这些公园景点可免费游玩

但需提前预约

春风吹,游人醉,西湖景区又迎来了往常的春季旅游旺季。

昨天,西湖景区发布通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旅游行业共渡难关的补充意见》精神,回馈市民游客以及社会各界多年来的关心厚爱,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环境,5月1日前,西湖景区所属的岳王庙、黄龙洞、飞来峰、郭庄、三潭印月、钱王祠、木兰山茶园、城隍阁、玉皇山、万松书院、六和塔、虎跑、云栖、植物园、动物园、少儿公园等16处收费公园景点向境内外游客免费开放。胡雪岩故居等密闭场所(含景区内的阁、楼、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关闭,待恢复运营后参加此次免费开放活动。

此次免费开放的收费公园景点将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民游客需佩戴口罩参观游览,入园前应主动配合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信息登记”,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各公园景点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将根据实时客流量适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晓斌 斯金叶 葛俊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