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湖龙井品质比去年会有所提升 西湖区将举办线上直播春茶销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09:18:06

每日商报讯 这几天阳光明媚,春风徐徐。在这样的天气里,爱喝茶的市民最想念的自然是沏上一杯上好的龙井茶,慢慢品味。昨天,记者从西湖区了解到,西湖龙井春茶即将全面开采,而在今年疫情影响下,西湖龙井上市后该在哪里购买、价格如何等问题,记者也帮您打听到了。

去年入冬以来,晴雨相间,气温较往年而言偏高,这样的气候条件比较适合茶叶生长。加上西湖区已连续2年施用菜籽饼,预计今年春茶的产量与去年持平,品质比去年会有所提升。

而在价格方面,由于人力成本等提高,总的生产成本会有所增加;但由于西湖区出台了《扶持方案》。两者相抵,价格预计波动不大。

为了保持茶叶品质,从去年开始,无人机也运用于茶叶采摘过程中。以往,采摘下来的茶青都是通过人工背送下山,一来一回大概需要1.5小时,以至于刚摘下的鲜嫩茶青长时间闷在茶篓里。而现在,无人机只需2分钟就可将茶青运送至摊青处,大大缩短了茶青的配送时间,从而提升了茶叶品质。

此外,为了防控疫情,今年各村社还广泛发动到疫情低风险地区招募采茶人员,并核查采茶工来前14天的行动轨迹,如有风险情况,将严禁进入。

3月11日,茶农们还收到了从乌克兰订购来的20万只口罩,用于满足采茶工的防疫需求。

另外,今年西湖区还积极指导、动员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拓展线上销售业务,平稳渡过难关。3月20日,西湖区将举办线上直播春茶销售活动——“西湖区云赏龙坞暨西湖龙井春茶节活动”,拟邀请顶峰茶业、狮峰茶叶、艺福堂、龙池古井等西湖区茶企参与。欢迎各位茶友在线上购买西湖龙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