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王庙、城隍阁、 飞来峰、 动物园、六和塔、三潭印月……5月1日前,杭州这些景区都将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16 09:48:59

都市快报讯 北山街,两只红嘴小鸟儿飞到近岸的水面上,游水、找吃的,一点不怕生。不一会儿,鸳鸯也游过来了,公鸳鸯在前头带路,母鸳鸯跟在后头。

昨天的西湖边,游客明显比前几天多了,观光车一辆接着一辆,基本满载行驶。

随着天气放晴,大家也很愿意出门走走,看山看水看花。

西湖边多了很多摄像师、风筝手……

小售货亭的矿泉水、鱼食变得很抢手

从温州一个人坐车来玩的姜大伯,随身携带着“大炮筒”单反相机、Gopro(手持型运动摄像机)。

“我要走完白堤、苏堤、长桥,这么好的春光,一定要留作纪念。”姜大伯说,在徒步时,他就用Gopro延时录影,看游客们在镜头里快进成穿梭的人流,很有意思。如果看到了特别心动的画面,再用单反拍特写,“西湖游船、观光客、抽枝柳芽……在这样的环境里,不管是人事物都别具美感。”

白堤的两个入口(北山街、平湖秋月)都设有检查岗亭,必须佩戴好口罩才可进入。

来到白堤,头顶是蔚蓝的天空,点缀着好几只彩色的风筝。

玩了十几年风筝的丁大哥在太阳底下“全副武装”,头戴迷彩遮阳帽、墨镜,双手戴着防割手的工业手套,手中的风筝线盘还绑着一个小小的蓝牙音箱,一直放着他喜欢的歌。

丁大哥说,这两天白堤上的人一下子多了,放风筝会有点束缚,但他挺怀念这种热闹的。

但是这样的风,却是正儿八经的“吹面不寒杨柳风”,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舒服”。

微风拂过,桃枝微摆。岸边的桃花开了大概四分之一,每棵盛放的桃树下,总能见到驻足拍照的人。

在这么好的春光下,路边小售货亭的生意也变得好起来,多是大人带着小孩,来买泡泡水、蝴蝶背饰的。

一名售货员说,矿泉水、鱼食卖得也不错,连冷饮都能卖出一点。但是以前的热销款玉米、卤豆腐干等无包装食品,大部分还不能销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程潇龙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