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一次性增加20000个小客车指标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0:41

都市快报讯 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办公室昨天发布公告,根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提振汽车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相关工作的要求,依照《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今年一次性增加的2万个小客车指标,按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000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

今年5月29日,杭州将新增一期个人阶梯摇号(杭州市第五次2020J2期小客车指标个人阶梯摇号)。此次个人阶梯摇号指标投放量为15000个。

到2020年5月累计摇号次数达到24次(包括累计摇号达到23次且参加了2020年5月摇号)或以上的申请人可参加本期个人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包括累计摇号达到47次且参加了2020年5月摇号)或以上的申请人可以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

报名时间为4月9日0时至5月8日24时。

报名途径有三个: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www.hzxkctk.cn);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办事服务App;各调控服务窗口。

在累计摇号次数满24次且报名参加阶梯摇号的同时,应具备通过2020年5月的摇号或竞价的资格审核(以下几种情况即使报名参与阶梯摇号也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核:未参加或取消2020年5月摇号的;有效申请编码2020年5月到期,未及时点击延期的;未通过2020年5月摇号或竞价资格审核的)。

新增的5000个县(市)指标,将在今年5月18日、19日举行的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中,与原定指标配额合并投放。分配至各县(市)的指标比例参照《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具体为建德市1833个,淳安县1667个,桐庐县1500个。

第十次小客车县(市)指标摇号活动,将于4月1日0时至4月8日24时开放报名,摇号时间则为5月18日、19日。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内容,详见各县(市)第十次小客车指标摇号公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