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虽好,也要合理饮食
发布时间:2020-04-08 08:16:56

几类人不宜多吃 小心“惹祸”上身

最近又到了吃春笋的季节,春笋有个绰号,叫做“素食第一品”,除了指其自身是素菜外,它还可以减少人体对油脂的吸收,使油脂加速代谢排出体外,对于害怕脂肪、需要远离油腻的人来说,是最适合不过的食物。

但春笋虽好,也要正确烹调,合理饮食。春笋有哪些人不能吃呢?1.首先结石患者不适合吃。因为春笋里含有比较多的草酸,草酸与钙结合以后容易形成草酸盐结石,如尿路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2.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肠道功能弱的朋友要少吃。因为这些人吃了春笋以后会觉得肚子难受、发胀,建议吃的时候充分咀嚼,不要狼吞虎咽。3.过敏体质者不适合吃。因为春笋里含有一些氨基酸,有些人对这些氨基酸过敏。虽然这类人很少,但是一旦碰上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吃了。 据科普中国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