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组织调研宗教反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8 09:39:04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组织调研宗教反邪工作-薄荷茶社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市宗教界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警惕各类邪教组织借新冠肺炎疫情妖言惑众,近日,杭州反邪教协会、市民宗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及华语之声传媒一行人来到玉皇山福星观,调研宗教反邪工作,并与市道教协会共同商议《科学与人》反邪教网络视听节目相关事宜。

《科学与人》是由华语之声传媒与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联合创办的一档公益性的弘扬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的网络视听节目,是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手段反邪的创新尝试。节目坚持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作为宣传主线,致力于通过普及科学知识、弘扬人文精神、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努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座谈会围绕如何有效加强我市宗教反邪教工作,并就《科学与人》节目走进福星观直播访谈活动的策划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为丰富活动细节、完善活动方案出谋划策。

即将举办的《科学与人》道教访谈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宗教界在防范和抵制邪教中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积极作用,主动发声,及时、全面、深入揭露邪教组织冒用宗教名义欺世惑众的真实面目,以正视听。《科学与人》此前举办的四期宗教访谈节目都是对话我市佛教界人士,这是栏目第一次走进道观,邀请道教界知名人士做访谈。希望通过举办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浸润,抵制邪教对思想文化的侵蚀。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谢梦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