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哮喘高发 这些诱因你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0-04-10 08:37:55

春季咳嗽多见于哮喘,即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一种过敏,这部分患者可能除咳嗽以外,还有其他过敏症状,如花粉过敏症,接触花粉以后,有明显的过敏表现,如过敏性鼻炎,经常流鼻涕、打喷嚏。

夜咳嗽通常是晚上睡眠以后的咳嗽,经常有一些病表现为晚上咳嗽比较明显,要注意需与心衰引起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区别。这部分患者通常有心血管系统基础疾病,如冠心病、心功能不全、下肢浮肿、高血压血压控制不好,这部分患者通常表现在睡眠当中,突然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坐起来以后过一会儿可以缓解。

呼吸系统过敏性疾病,如哮喘也可以表现为凌晨2-4点咳嗽比较严重。还有一些感染,如非典型病原体感染也可以表现为晚上咳得比较严重。所以好多情况都可以晚上咳嗽比较重,具体要到医院就诊以后分辨,并进行针对性治疗。据科普中国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