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危害多多 务必注意饮食规范
发布时间:2020-04-16 08:34:37

城报 胃下垂常常与体型及体质等因素有关,常见于女性和体型瘦长无力者。另外,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及长期从事站立工作或卧床少动的人,患病概率也比较高。胃下垂较轻者一般无不适感觉,下垂明显者常见腹部不适、饱胀重坠感,尤其在餐后、站立或劳累的情况下会导致症状加重,且伴有食欲不振、恶心、嗳气、消化不良、便秘等现象。胃下垂严重时,可同时伴有肝、肾、结肠等内脏下垂的现象,因此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

胃下垂患者的饮食原则:1.少食多餐,减少用餐量,增加用餐次数,以每日4~6餐为宜;2.细嚼慢咽,用餐速度要相对缓慢些;3.食物细致柔软,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宜;4.养分均衡,在少食多餐的基础上力求使膳食养分均衡,使糖、脂肪、蛋白质三大养分物质份额均衡分配;5.削减刺激性食物的影响,如辣椒、过量酒精、咖啡、可乐及浓茶等,可影响胃液分泌,这些食物应尽量少吃少喝。据科普中国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