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总是复发?这些生活习惯是“元凶”
发布时间:2020-04-17 08:28:52

如今,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疾病,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很多患者往往会忽略,但正因如此,若不多加注意,很容易使轻症变重病。对于已患有肾结石的人来说,需要根据不同的结石成分来做对应的调理措施;对于健康的普通人,预防肾结石还是有规可循的。

1.多喝水多运动。原则上鼓励大家一天喝10-15杯水,总计约为2000-3000毫升的水。运动方面,要多出汗。2.不要憋尿。上厕所次数减少,各种成分在尿液中浓度升高,易产生结石。3.饮食方面,要限量摄取富含草酸钙的食物,比如菠菜、豆腐、苋菜、芹菜这几类食物,否则易形成草酸钙结石。

除了以上日常预防之外,也要提醒肾结石患者,注意保存好排出的结石交由医院去分析成分,只有把结石成分分析准确,才能正确掌握今后该从哪方面进行预防和注意。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