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利用国家安全日开展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09:26:39

杭州钱塘新区利用国家安全日开展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宣传活动-薄荷茶社

4月15日,借助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机,杭州钱塘新区政法委、公安分局、反邪教协会等部门,深入机关、商业中心广场、居民小区、农村集贸市场,开展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居民群众,居安思危,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凸显生物安全、非传统安全的重要性,也更凸显国家安全与每一个老百姓休戚相关。只有每一位公民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共同携手努力,才能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反邪教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是国家安全题中应有之义,通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警钟长鸣,形成自觉远离邪教,防范邪教的社会氛围,挤压邪教生存土壤,是将邪教消解于未然的治本之策,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个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公安民警和反邪教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利用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动漫视频等办法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摆放宣传展板160余块、悬挂横幅36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邪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