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余杭区举办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反邪教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09:52:48

浙江:余杭区举办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反邪教工作研讨会-薄荷茶社

4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反邪教工作调研活动。杭州师范大学反邪教研究所所长赵春华,教授傅德田、徐孝明,余杭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旭东,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孟正华以及相关镇街反邪教通讯员参加活动。

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余杭区瓶窑镇石濑村参观反邪教宣传阵地以及宗教反邪场所。在石濑村文化大礼堂中,调研组仔细参观反邪教宣传标识,警钟海报,并与副村长进行交谈。石濑村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西部,不仅是余杭西部的交通枢纽,而且有着拥有60家企业的凤都工业园二区,全村的新居民有5000多人,自从社会治理大联动网格定型后,社会治理及反邪教工作都有显著提升,石濑村的123个小网格就成了123个“信息终端”,充分发挥收集、整理、汇总、上报的功能与作用,村民们有什么信息都可在第一时间反馈到大联动的信息渠道。平时通过文化礼堂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村民对邪教知识都有所了解,也能参与村民共治共防活动。

随后,调研组赶赴转化人员家中实地走访,送上慰问品并亲切询问其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得知转化人员拥有稳定工作,子女都得到很好的学习和就业的机会,家人生活无忧后,调研组对瓶窑镇反邪教工作再次肯定。

下午,调研组进行会议研讨,余杭区委党校、仁和街道、良渚街道、东湖街道、临平街道等多家单位论文作者就自己前期的论文大纲进行了交流,赵春华、傅德田、徐孝明对论文进行了点评。最后,李旭东希望大家深入学习研究,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余杭社会治理体系读懂吃透,梳理出余杭特色的反邪防邪治邪经验,争取交出高质量的论文。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张晔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