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下红烧肉也得吃?孕期到底如何健康吃肉?
发布时间:2020-04-29 08:24:31

城报 孕期吃什么,一直是家家户户都很关心的话题。那么,孕妇就得总吃大鱼大肉吗?不想吃也得强吃?孕期到底应该吃多少肉?如何健康吃肉?今天我们来聊聊孕期如何健康吃肉。

肉类富含优质蛋白质、铁等营养,孕期应适当增加肉类。但盲目多吃肉并不会有益生养。当出现孕吐、恶心等孕期反应时,可根据个人饮食喜好和口味选择清淡适口、容易消化的食物。孕早期不需要增加肉类,早中期每餐增加20克,孕晚期增加70克;并不是无节制地加量。肉类吃太多会增加肥胖风险,对孕妇及婴儿都不健康。

孕期吃肉应尽量吃瘦肉,少吃肥肉,同时注意吃畜禽鱼虾等多种肉类。不要猎奇,不要吃野味。

孕期吃肉注意做熟透,从备孕期开始逐步少量增加肉量,不要从一开始就吃很多。同时,少喝汤,少吃煎炸烤肉。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