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5:00

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理事会议-薄荷茶社

4月27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机关单位理事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审议了2020年工作思路,研究了协会机关理事单位工作职责,商定了协会工作机制建设等内容。钱塘新区管委会巡视员、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施水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协会机关单位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委、党群工作部、公安分局、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社会发展局等部门分管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做好反邪教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区反邪教协会至4月初成立以来,深入基层调研,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强化组织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研究制定理事单位职责任务。推进理事单位建立反邪教联防联控机制,推进理事单位建立反邪教宣传教育机制,推进理事单位建立邪教人员帮教转化机制,推动理事单位形成反邪教合力。

会议强调,反邪教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协会理事单位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承担起反邪教职责任务,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科普、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反邪教宣传教育,深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开展多平台、多层次、多渠道的社会面反邪教宣传和引导,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联动性。

会议指出,协会今年将围绕平安钱塘、法治钱塘建设,继续推进校园反邪“春蕾计划”实施方案,深化校园反邪宣传教育全覆盖。继续推进宗教反邪,团结和动员宗教团体,正本清源,抵御邪教向宗教场所渗透。继续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内容纳入农村文化大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城市文化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组织开展有声有色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推动反邪教社会面宣传教育常态化,满足人民群众识邪、拒邪、防邪的知识需求,营造全民反邪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杭州钱塘新区政法委、反邪教协会倪道峰)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